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隆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础瑞赴城区公安交巡智慧警务站督导调研节前街面安全防控工作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25 11:54: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1月23日,隆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础瑞赴城区公安交巡智慧警务站督导调研节前街面安全防控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同志参加。


  在公安交巡智慧警务站,杨础瑞察看了“天网”“雪亮”“交巡智慧调度系统”运行情况,与驻点民警交流,了解节前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维稳安保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安全是欢度春节的前提,街面是安全防控的前沿。临近春节,人流、车流、物流量增大,且今年可限时限地燃放烟花爆竹,治安、交管、消防等安全防范任务加重,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超前部署、精准施策,特别要用好公安交巡智慧警务站这个安全防控“桥头堡”,充分发挥其预防犯罪、应急处突作用,守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拓展警务站便民利民功能,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础瑞强调,一要以高度政治站位抓实安全防控。树牢“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底线思维,制定完善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制度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好工作动员、监督检查和队伍管理,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年。二要以务实态度优化警力配置。根据春节期间安全防控需求,就重点部位、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科学谋划警力,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制度,推动机关警力下沉,加强夜间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闪灯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三要以协作精神强化联勤联动。公安局和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密切配合,同步用好“隆城义警”队伍,整合多方力量,协作开展巡逻防控、交通保畅、应急处突、教育宣传等工作,建立更加高效的联勤联动机制,提高城市安全防控整体效能。四要以创新意识深化科技防控。要充分运用交巡智慧警务站的监控系统和指挥调度系统,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监控周边路况、治安情况,实时收集信息、即时分析研判、同步共享情报、快速应对处置,将安全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降低接处警率、违法犯罪率和交通事故率。五要以为民初心做好基层服务。公安交巡智慧警务站作为基层“触点”,其作用不应局限于安全防控,还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开通临时休息、问题咨询、失物招领、紧急医疗救助、简单业务办理等便民利民服务,方便市民生活,拉近警民关系,构建更加平安和谐的隆昌社会。(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