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小快递大安全 隆昌公安持续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17 11:11: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十年来,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物流行业也飞速发展,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快递”在各地间流转,然而,大大小小的盒子在承载着思念和期盼的同时,也可能掩藏着风险隐患,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物流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给辖区安全稳定造成威胁。因此,寄递物流行业作为重点行业被纳入安全检查中。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寄递物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寄递物流渠道安全,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近年来,隆昌公安将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由治安大队牵头,各警种、派出所针对本领域、本辖区开展全覆盖寄递物流业检查,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紧抓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关键节点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对寄递物流行业监督管理落到实处。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寄递物流经营单位相关资质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对前来邮寄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是否对邮寄物品信息进行登记,是否对寄递物品进行开箱验视,是否做到严禁各类违禁物品的传播和运输,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同时,对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开展政策宣传和安全提示。


  经过长期不懈努力,隆昌寄递物流行业持续安全规范发展,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提高,为社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