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隆昌举行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10 09:46:58 】 【 来源:内江日报

  10月9日,“德耀巴蜀 文润内江”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隆昌市莲峰大剧院举行。上榜的31名(组)“四川好人”齐聚一堂,展示道德风貌,分享榜样故事,汇聚精神力量。

  

  隆昌夏布、石牌坊等特色文化闪耀“内江印记”、植入巴蜀大地,以深厚的历史底蕴浇灌“精神文明之花”……现场,精彩画面持续热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四川好人”闪亮登场,仪式在铿锵有力的“甜都号子”中拉开帷幕,

  

  随后呈现的内江市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巡礼专题宣传画面勾勒出内江文明实践新图景,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多情境演绎、“跨时空”对话、“面对面”访谈、诵读致敬词、少先队员献花、“中国好人”及全省道德模范颁奖等环节点亮文明之光、传递人性温暖。6名助人为乐好人、6名(组)见义勇为好人、6名诚实守信好人、8名敬业奉献好人、5名孝老爱亲好人分别获得以“善”为主题、以夏布画卷竖轴为载体、以石牌坊群为画卷内容而设计制作的“道德传家宝”。

  

  “四川好人”中,既有投身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用专业技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党员干部,也有用“爱”和“坚守”勇担责任、践行公益、奉献社会的普通群众……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但都是我们身边的“英雄”,都发挥着模范作用,都以善行义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发布仪式上,上榜的“好人”们共同向社会发出倡议,人人争做“好人”;发布仪式最后,内江与下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举办地乐山完成“四川好人”主题旗帜交接,寓意着“好人”精神持续在巴蜀大地上熠熠生辉。

  

  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内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并致辞;精神文明报社副总编辑秦丽,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朗,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出席发布仪式。(邹蕾 王斌)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