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四个聚焦”服务开局年 书写“新篇”优异答卷——隆昌市公安局2023年工作综述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6:52: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隆昌市公安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隆昌市委市政府、内江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得到了党和人民的广泛肯定。


  聚焦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


  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地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等安保维稳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治安稳定、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隆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向党和人民兑现了庄严承诺。


  聚焦主责主业,收获累累战果


  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严打侵财犯罪、涉毒犯罪、“黄赌毒”犯罪、经济犯罪、食药环森犯罪,破获“白酒行业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工程类侵犯著作权案”“非法经营、贩卖、运输、制造依托咪酯毒品案” “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案”等典型案件,多次获得上级部门肯定性批示。


  聚焦亮点打造,深入改革创新


  3月,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素质强警”工作现场会在隆昌召开,隆昌公安队伍建设工作获得嘉宾一致好评;4月,隆昌公安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改革,新华社等媒体接连报道;7月,袁刚副厅长率领全省护路专家亲临石燕桥镇参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相关工作经验得以推广;9月,隆昌公安与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补充协议》,川渝警务协作取得新成果;11月,隆昌公安6个交巡智慧警务站正式投入使用,见警频率、处警效率大大提升。


  聚焦为民初心,用心用情服务


  2023年,隆昌公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响石派出所所长兰景云发扬“枫桥经验”,化“纠纷”为“通途”;金鹅派出所副所长邓为深夜在山中搜寻数小时,成功救助被困老人;古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远春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收获群众感谢信;黄家派出所辅警向生杰拉响警报,护送车祸伤者紧急就医;圣灯派出所辅警李耀富一路狂奔,在碎石瓦砾间找回走失儿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一次次接处警中书写出无数暖心故事,不断拉近警民关系,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陈科 周铃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