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隆昌交警大队走进学校讲好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5:21: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坚决预防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护航开学季。2月26日,隆昌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城乡结合部新生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中,交警宣讲员通过播放自制的警示教育片、有奖知识问答、认识交通标志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日常上下学中步行、骑行、搭乘车、过路口等安全出行常识,并结合事故案例认真地阐述了闯红灯、翻越护栏和在机动车道内骑行等、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宣传警员还结合今年创文工作,倡导学生们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家长进行宣传,将“拒绝酒驾”及“一盔一带”等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传递给家长,形成互带互动,学生、家庭、社会共同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格局。


  交通安全无小事,安全很重要。下一步,隆昌大队将结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小手拉大手”等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让交通安全意识牢固于心,让广大师生体会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陶燕  曹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