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通过4个路口仅需2分钟—— 隆昌开启城市首条“绿波带”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4 10:20:17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2日,记者从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为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给广大市民带来良好驾乘体验,日前,隆昌公安交警持续推进道路交通科学化、精细化治理,在人民中路打造隆昌市首条“绿波带”。


  据了解,此次在人民中路打造的“绿波带”全长1.4公里(恒隆路至望城路路段),共4个路口,建议“绿波速度”为高峰时期(7:00-9:00、17:00-19:00)41-46km/h,平峰时期43-48km/h。“绿波方向”7:00-9:00时段为望城路—>恒隆路方向,其余时段均为恒隆路—>望城路方向。


  据实测,按照“绿波速度”行驶通过4个路口仅需2分钟。


  什么是“绿波带”?“绿波带”就是把一个个独立的路口串联起来,通过设定路口之间红绿灯启动时间差,车辆以“绿波速度”连续绿灯通过多个路口,消除路口等待时间,一路畅通行驶。


  隆昌公安交警提醒,“绿波带”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但如果一味追求绿灯,甚至不惜随意变更车道行驶、超速行驶、抢黄灯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遇机动车随意变线、乱停车、行人乱穿马路等因素干扰打破了当前绿波通行效果,在距离路口较远时看到绿灯即将结束,切勿加速闯过,可停车等待下一个周期即可重新进入“绿波带”。希望广大驾驶员在享受“绿波带”便捷出行的同时也要注意文明出行,安全驾驶。(陈小年 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