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隆昌民警送奖状进校园 点赞拾金不昧好少年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2 17:00:36 】 【 来源:i内江

1.jpg


  1月2日,记者从隆昌市公安局黄家派出所获悉,2023年12月29日,黄家派出所特意制作了一张奖状,送至隆昌市第七中学,表扬该校学生雷吉林拾金不昧。


  雷吉林是隆昌市第七中学初二学生。2023年12月29日中午1时许,雷吉林在前往上学途中,经过隆昌市黄家镇一居民小区停车场时,捡到一部智能手机。


  拾得手机后,雷吉林便在原地等待了10余分钟时间,但仍未等来手机的“主人”。眼看上学就要迟到了,于是雷吉林用捡到的手机拨打了“110”求助。


  隆昌市公安局黄家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雷吉林向前往处警的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并将手机交到了民警手中。


  派出所民警将手机带回派出所后,由于无法打开手机密码,只能通过“以号码(雷吉林用手机拨打过110)找人”的方式,成功找到了手机主人,并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手机虽不贵(价值1000多元),但雷吉林同学的这种行为值得称赞。”当天下午,黄家派出所领导决定制作一张“拾金不昧”的奖状,送至雷吉林所在的学校,表扬雷吉林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


  下午,隆昌市公安局黄家派出所民警走进雷吉林的教室,对雷吉林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表扬,为他颁发奖状,并送上学习资料及笔记本等礼物,激励同学们向他学习。(曾利军  向生杰 周铃陨)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