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隆昌金鹅派出所民辅警成功营救被困山中的七旬老人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28 11:57: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今晚根本找不回来!”12月25日晚,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民辅警成功营救一名被困山中的七旬老人。


  12月25日晚上十点,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家中七十多岁的父亲晚饭后独自一人上山散步,一直未归家,又联系不上他,希望警方帮忙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失联地了解情况。据了解,老人没事儿就喜欢到处走走,当晚吃过饭后,老人闲来无事,便打算上附近的山上走走,不料夜深了都还没回家。


  夜幕下的荒山十分凄凉,风吹过去,半人高的杂草窸窣摇曳。冬夜的山上温度极低,老人十分危险。


  但面对大片的荒山,从哪里开始找呢?民警一时也犯了难,于是连忙联系刑警大队警犬中队同事,“请”来了两只警犬引路。经民警两小时不停歇地寻找,终于在山上找到了老人。


  见到警察的老人既激动又自责:“对不起,让你们都来了!”“没事,警察在你旁边就不用害怕了,你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以后不要一个人上山了!”民警扶着老人安慰道。


  最后,民警将老人与其家人平安送回家中,分别时,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