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祝贺!全省“三个最美”:隆昌2人上榜!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01 19:00:23 】 【 来源:我是隆昌

  11月28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2023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报》,并公布全省150名获评“三个最美”的人员名单。


  其中


  隆昌1位公安民警、1位警属


  荣膺此列!


  快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隆昌市公安局


  应急机动大队大队长


  牛珂

1.jpg

  牛珂,男,汉族,1979年8月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二级警长,1997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任职于派出所、巡警大队、应急机动大队等部门,现任隆昌市公安局应急机动大队大队长。


  人如其名,牛珂正是如此,他形似英勇善战的“斗牛”,性若正气凛然的“倔牛”,实为善耕善治的“垦荒牛”,誉为鞠躬尽瘁的“孺子牛”,他的“铁牛”精神,犹如一根支柱、一盏航灯,照亮身边人前行的路。


  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内江市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全省“最美警属”


  隆昌市公安局


  金鹅派出所所长邓科的母亲


  ——熊运棠

1.jpg

  熊运棠,女,汉族,1948年7月生,隆昌市公安局退休民警邓忠和的妻子,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现任所长邓科的母亲,退休前为隆昌市海尔东茂公司干事,多次擒贼被赞为“编外警”,后加入“甜城义警”被亲切称作“熊大姐”。


  熊运棠退休后组建起“东门广场健身队”,起初她在健身间隙之余向群众讲禁毒反诈知识,后带领队友加入隆昌“甜城义警”队伍,开展巡逻、宣传、文明劝导工作。熊运棠擅长调解矛盾纠纷,菜市场商客吵架的、老两口斗嘴的、争夺坝坝舞场地的,熊运棠都能把双方说开,她笑称自己是“爱管闲事”的熊大姐。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