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隆昌公安举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01 19:11: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1月30日,为进一步提升隆昌市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隆昌市反恐办在隆昌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内江市反恐办派员到场指导。


  在反恐防暴演练科目中,特巡警快反小组队员临危不惧、分工明确、高效配合,牢牢掌握着战斗主动权和控制权,制服歹徒、保护现场、调度指挥等战术动作一气呵成,充分展现出了特警队员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冷静沉着的心理素质和大无畏的公安民警气魄。交警、消防、120急救等各尽其责,高效完成交通管制、灭火、救治伤员等任务。


  在群体性事件处置科目中,应急处突警力通过警用无人机警告喊话、防暴队形变换推进等方式,对违法人员实施抓捕,事件得以成功处置。


  在装备展示环节,警用大型无人机、无人机反制器、新式枪械等各类警用装备纷纷亮相,为执行各类任务、处置复杂警情提供了强大保障。


  隆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华龙作了三点强调:鲜明导向守底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鲜明“稳定大于一切,稳定就是胜利”导向,切实做好反恐防暴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苦练本领谋打赢。按照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要求,把基本技能训练作为常态,将训练融入实战,铸就一支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坚强队伍,努力成为守护人民安全的“坚盾”、打击违法犯罪的“利剑”。常态推进聚合力。努力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反恐防暴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暴恐袭击的意识,推动形成“反恐防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陈科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