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治理 >
隆昌市政协主席王昭夏视察隆昌市检察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15 15:46: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2月13日,隆昌市政协主席王昭夏率政协主席会成员、政协机关中层干部、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隆昌市检察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隆昌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传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王传玉陪同下,参观了隆昌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文化墙、书吧、荣誉室。

  

  座谈会上,王传玉从保障经济发展“基本盘”,主动服务市场主体;严格依法打击“祛病根”,激浊扬清护航发展;用好四大检察“稳固器”,宽严相济促进持续发展;打好稳控风险“组合拳”,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四个方面通报了该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听取通报后,视察组成员纷纷进行协商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王昭夏主席充分肯定隆昌市检察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认为隆昌市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成效十分明显,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对下一步工作,王昭夏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促发展,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以市委第二次代会精神为指导,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工作责任、做优司法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公正司法、维护权益,规范涉企案件办理。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和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利“双管齐下”,公平、公正办理涉企案件,不断强化法治保障、净化法治环境、提升法律服务,全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务实创新、攻坚克难,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有战胜问题的信心和本领,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处理问题,主动对接优化营商环境需求,始终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抓好突出问题整治,逐条逐项对标提升,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要主动加强与工商联、行业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的沟通协作,不断完善制度化、常态化沟通渠道,形成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