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治理 >
隆昌胡家镇: “村村通”响起“防疫顺口溜”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04 16:21:1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新冠病毒又作妖,病毒传染几率高,抗击疫情核武器,接种疫苗数第一……”8月2日,隆昌市胡家镇黄金村,村村通广播响起了一段特别的顺口溜。


  顺口溜以当地的口音朗读,时长约两分钟,既讲明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又讲清了疫苗接种的必要,同时还有接种前中后期要注意的问题,不仅简单易懂,更朗朗上口,打消了群众的顾虑。


  据介绍,这样的顺口溜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音频,有两个长短版本,分别适用于村村响和小喇叭,从7月31日开始,该音频在全镇的村(社区)和街道响了起来,形成浓浓的宣传氛围。


  林巧是胡家镇政府党群办主任,也是这段顺口溜的编制者。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连日来,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全力动员应接未接群众接种疫苗,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接种率。比如,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为群众准备消暑药品,而自己却晒得黝黑。


  “就是觉得基层干部特别不容易,就想着能不能想办法编个土话顺口溜,通过村村响、大小喇叭放一放,让大家了解接种疫苗刻不容缓,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支持村(社区)干部工作……”林巧说,通过近一周的酝酿,她查看了大量材料,询问了基层干部、卫生院医生,查看了四川省、内江市权威信息之后,创作出这么一段顺口溜。


  经过村村通广播和小喇叭一推广,群众了解了更多疫苗接种知识,让镇村干部的工作开展起来事半功倍。


  记者了解到,当前,胡家镇正积极全方位扎实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疫苗接种工作再做周密安排,成立“包片领导+驻村办公室+村(社区)干部”等人员组成的“疫苗工作摸排动员小组”,点对点精准发力,将人口普查数据作为疫苗接种名单底册,逐户逐人排查,对有担心情绪的群众做好思想工作,采用多种手段全力动员,提高接种积极性,形成上下一心的疫苗接种工作模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积极构筑健康免疫屏障,为群众平安健康的生活保驾护航。(凌凤  丁洁)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