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治理 >
隆昌市:增设垃圾桶728个 专用收集废弃口罩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7:36:10 】 【 来源:内江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口罩使用量激增。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增设垃圾桶728个专用收集废弃口罩。


  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13个镇(街道)在主要街道、农贸市场、卫生院、村办公室等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728个。成立以清运骨干力量为主的工作专班,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车站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及原有垃圾收集站点旁,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300个,并醒目标注“废弃口罩收集桶,请将废弃口罩撕碎或毁型后投放”字样。每天坚持使用专业臭氧消毒车辆对包含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在内的954个垃圾收集设施消杀作业2次,切实防止病毒传播。


  2名专业人员每天到13个镇(街)协助乡镇开展废弃口罩分类收集宣传工作,并适时指导镇(街)对废弃口罩收集的消毒、运输、防护等工作。明确1名退役军人专门负责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引导工作,保障1辆专用车辆,全天不间断宣传引导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进行简易破损后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中,投放后及时洗手等专业防护知识。


  每天固定安排2辆密闭垃圾清运车,2名废弃口罩收集工人,将隆昌市城区的废弃口罩密闭清运至隆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集中消毒处置,截至目前,已收集废弃口罩1400余个。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