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隆昌:川渝首个跨界“法治小院”助力基层治理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19 11:32:25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14日,记者从隆昌市石碾镇获悉,川渝两地跨界普法宣传暨揭牌仪式日前在石碾镇碉楼村马家坳花园小院举行。

  1.jpg

  这是隆昌市法院、荣昌区法院与隆昌市石碾镇、荣昌区龙集镇,以“共建成渝地区‘法治小院’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为主题,联合打造的川渝首个跨界“法治小院”。

  

  隆昌市法院与荣昌区法院现场签订《共建成渝地区“法治小院”司法协作合作协议》,石碾派出所、司法所及界市法庭,与荣昌区盘龙法庭及龙集派出所、司法所签订《成渝地区“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合作协议》。

  

  签订协议后,将推动“法治小院”建设,促进基层矛盾纠纷跨界联调,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贡献力量。

  

  活动中,川渝合作“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和“代表委员联络站”在马家坳花园小院揭牌。

  

  当天的活动,还依托“车载便民法庭”开展巡回审理,两地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

  

  “今后,两地将以党建引领、依托‘法治小院’,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石碾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