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推进“府院”共建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12 09:50: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落实府院联动机制的工作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隆昌市法院召开“府院”共建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局等10余家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主持。

  1.jpg

  会上,市法院行政庭员额法官郑富莲通报了行政案件协调处置、个案沟通、司法建议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情况。隆昌市司法局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参会行政执法单位就强化诉源治理、加强法院与行政机关的诉前和诉中沟通、加大行政执法指导等进行交流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表示,市法院将进一步推进“府院”共建工作,完善行政执法与司法的协调机制,加强与政府行政部门的互动交流。通过开展学习培训、政策法律适用研讨、发出司法建议等,依法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的程序,提高行政执法的能力,提升行政审判的公信力。(郑富莲)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