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抗震救灾 隆昌公安在行动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6 18:58:1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6日4时33分,泸州市泸县(北纬29.2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距离隆昌最近地区仅16公里,隆昌地区震感强烈,且部分乡镇受灾。

  1.jpg

  地震发生后,隆昌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Ⅱ级响应,隆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华龙第一时间调度各警种、派出所,要求全警参与,迅速投入到灾情排查中。

  

  此外,隆昌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加强对群众避震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动员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严防发生其他案件,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

  1.jpg

  根据统一调度,隆昌市辖区各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深入村组(社区)开展险情排查,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群众疏散、伤员转移、秩序维护等工作;交警部门则增派警力,对交通道路上的车辆进行引导,对乡镇道路、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巡警、治安等部门,加大街面警力投入,强化对社会治安管控。

  

  此外,受地震影响,成渝高铁线路部分车站实行了临时封闭或者列车晚点等情况,隆昌市公安局迅速作出部署,指令辖区的界市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在成渝高铁隆昌北站维护秩序、疏导人流、安抚旅客。

  

  截至目前,隆昌市公安局共接到因地震受灾报警三起,协助转移受威胁群众5户13人,辖区治安秩序平稳,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隆昌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隆昌公安将忠诚履行使命职责,冲锋抗震救灾一线,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科)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