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加大排查 加紧流调 加强宣传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05 15:52:36 】 【 来源:内江日报

  加大排查 加紧流调 加强宣传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李丹出席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4日,内江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丹出席会议。


  李丹指出,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尤其是一些地方医疗机构、文旅场所、交通设施等重点部位失防失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值得肯定,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有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任务,加大排查、加紧流调、加强宣传,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丹强调,要强化监测排查,持续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内江人员的排查管理,一旦发现异常人员和红黄码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加紧精准流调,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进一步加大社区排查力度,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快速处置能力,坚决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督促和指导车站、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亮码扫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完善防控举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力、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增强全民防疫意识。要以开展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等形式,关心关爱奋战在监测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杀防疫、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上,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朗就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准确开展流调溯源、做好应急准备和演练、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