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政法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8 07:44: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7日,内江政法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室举行。内江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市级政法部门党员政法干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报告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茂松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

  

  刘茂松教授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的讲解了全会的议程、《建议》的起草过程、“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勉励全市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jpg1.jpg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主动谋划、深度融入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主动对标对表,开展调查研究,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精心谋划,深度融入,主动将政法事业规划融入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在法治保障、护航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立足政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内江政法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在防控风险、维稳创安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要求,树立科学理念,完善工作格局,健全群防机制,创新方法路径,全力抓好维护稳定、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市域治理、铁军锻造等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和“中国之治”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郑婷婷)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