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隆昌警方为漂泊三十多年的古稀老人“落叶归根”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23 17:59: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四川隆昌市响石镇一老汉在外闯荡35年,年老后想落叶归根,却发现自己的户籍信息早已被注销,经过隆昌警方多方4努力,终于为其恢复了户籍信息。

1.jpg

  1985年,隆昌市响石镇巴山村老人胡某平因家庭生活困难被迫外出打工,这一走就是三十多年,期间在云南中甸县、香格里拉市多地漂泊打零工、干农活,收入微薄。因想到自己未赚到钱,也未成家,感觉愧对父母家人,三十多年来,他就一直漂泊他乡,从未回家、也未和家人联系过。


  今年1月,73岁的胡某平因体弱多病无法再干活,他终于鼓起勇气踏上回家的路。回家后,他发现自己的父母、大哥均已经去世,因自己长年在外、杳无音讯,家人和村委会早将其户口信息进行了注销,自己只能暂住在其二哥胡某涛家中。

1.jpg

  近日,响石派出所户籍民警舒梨在走访中获悉了胡某平老人的情况,他汇报所领导后,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为其“寻根问祖”。老人外出至今已过去了整整35年,村委会的纸质档案和警方的电脑户籍系统也未查找到老人的任何信息,民警立即与老人曾打工生活过的云南省迪庆州公安部门联系,查询老人相关工作和生活信息。同时又到村里找熟悉情况的老人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又在派出所档案室中找到了一本1988年前登记户口的台帐,从那上面找到了老人的身份证编码本及常住人口登记表的纸质档案。


  经过隆昌警方多方面努力,3月20日胡某平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崭新户口本,随后民警协助政府相关部门为其办理医保及五保相关手续。3月23日,胡某平送来“办事认真效率高、服务热情素质好”的锦旗表示感谢,老人激动地对民警说道:“感谢你们的努力,我总算是落叶归根了。”(舒黎  陈科)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