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隆昌市: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1:51:0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3月17日,隆昌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四川省、内江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隆昌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双凤镇庵堂村和黄家镇集合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会议部署了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必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四川省、内江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措施,扎实抓好挂牌督战、“回头看”、“回头帮”、贫困群众增收、问题整改、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返贫致贫预防监测、扶贫资金统筹使用、各项政策措施稳定、帮扶力量管理、脱贫攻坚普查、扶贫扶志、宣传舆论引导、脱贫后续衔接等工作,坚决夺取全市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担当担责、不辱使命,层层落实攻坚责任、深化扶贫作风建设、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前,与会人员到龙市镇福庆村产业园,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实地参观。福庆村有9个组、585户、1455人,2014年确定为贫困村,2017年整村退出贫困,有贫困户63户、149人,目前已全部脱贫。近年来,龙市镇通过流转土地,引进企业发展柑橘、稻渔等特色产业,利用土地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盘活了产业扶持资金,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李忠福)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