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德祥到联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5 16:54: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德祥,先后来到联系村隆昌市石燕桥镇大佛坎村、双凤镇天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帮扶联系单位负责同志、镇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石燕桥镇大佛坎村、双凤镇天湾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主要同志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历次摸排问题整改情况、目前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以及2020年扶贫计划等。


1.jpg


  李德祥充分肯定了两个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贫困村地处偏远、地理环境差,经济发展需再加力。要切实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开展贫困村、贫困户的问题梳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落实整改责任,盘活脱贫专项资金和各方资源要素。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产业项目带动经济发展,通过规模发展提升抗风险能力,重点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产业链打造,吸引优势产业落地,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的脱贫经验和长效模式。三是要同步抓好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在疫情期间,一方面要加强对输入型人员的登记备案、体温测量、居家隔离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村民田间劳作,发展种植养殖等。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和阵地建设,树立支部权威。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讲党的好政策,引导勤劳致富、自力更生,号召贫困群众培育良好家风和卫生习惯,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要带领贫困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五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国考”。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应履职尽责,避免边缘户返贫,工作要做细做实,全力做好迎检验收准备工作,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