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检察院、隆昌市检察院到川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开展“巡回庭审进高校” 活动和交通安全“以案释法”讲座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23:13: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内江市检察院、隆昌市检察院在川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开展了“巡回庭审进高校”活动和交通安全“以案释法”讲座。川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300余名师生及隆昌市法院、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部分干警参加。


  巡回法庭现场,隆昌市检察院出席了被告人万先伟涉嫌交通肇事案的庭审,公诉人通过鲜活的案例给现场师生们展现了交通肇事恶劣社会影响及其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1.jpg

  庭审结束后,内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川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法治副校长王诺作了题为《交通安全“以案释法”法治宣讲》的法制讲座,王诺分析了此案被告人因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严重后果,揭露了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犯罪严重危害。并结合整个内江地区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犯罪新特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对酒驾和醉驾区别、交通肇事罪构罪要件和处罚标准、交通肇事后逃逸定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怎样做一个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好公民向师生们提出了建议。


  宣讲课结束后,隆昌市检察院组织学生观看了由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此次交通安全“以案释法”活动,通过现场庭审活动和法制副校长的现身说法,广大师生深受触动与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秩序,助力安全出行,实现人人拥有幸福美好明天。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