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隆昌市委市政府专题部署平安建设工作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23:16: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期,隆昌市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尹忠,副书记、市长毕胜分别就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建设作为极端重要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性抓好工作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杜绝“灯下黑”;要针对内江市考评结果通报,进一步精准查找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短板、弱项,要看到差距,找准着力点;要打通干线,强化宣传,在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抓实省上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挥好网格员作用等方面加力加劲。


  尹忠通报了全市1-9月平安建设工作情况,逐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点名落实到责任单位。尹忠就扭转全市平安建设现状,打好翻身仗提出四点要求。


  01痛下决心整改问题


  针对省、内江市及暗访通报的问题进行逐一剖析和分解,按照“责任制+清单制”要求列出清单,列出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


  02落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


  把平安建设责任压实到各级各部门,责任到主要领导,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较差且一直无改变的要按要求进行约谈,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03丰富形式掀起宣传高潮


  各级各部门抓紧时间再次进行层层安排部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特别是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的宣传,通过短信推送、宣传画、挂历、“村村通”及简单精短的宣传语,进小区、楼院,进学校、医院,进工厂、企业,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做到平安建设家喻户晓。


  04突出重点保稳定


  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工作及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临近春节要继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全省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正在进行


  测评方式分为电话测评、网络调查和大数据分析,测评电话号码:028-12340;


  测评对象是在隆昌居住二个月以上的18-70岁之间的居民;


  测评内容主要包括对当地社会治安安全、扫黑除恶、治安巡逻、解决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执法工作的评价等七个方面;


  回答方式不是打分,要用肯定性的语言回答,比如:“很满意、非常安全、很了解”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