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隆昌市云峰路社区网格员郑婷: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1 06:16:55 】 【 来源:内江日报

  郑婷是隆昌市云峰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五个年头。5年的基层工作早已让她养成了“闲”不下来的习惯。“放假也放不下心,早上睁眼第一件事还是查看工作群动态。”郑婷说。


  5月2日一大早,郑婷赶到辖区内农行小区处理一件矛盾纠纷。4月30日晚上,农行小区一男子与工行小区门卫罗师傅发生了冲突,导致罗师傅摔倒在地,脖颈受伤。罗师傅认为是该男子撞倒他,而该男子声称并未有身体上的冲突,双方对此事各执其词。郑婷上门了解事情详情后,及时协调派出所民警帮忙解决问题。


  事情解决后,郑婷又立马跑到居民李金灿家中,登记外地回来人员的信息,“‘五一’节期间,有很多人回老家探亲,现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我们必须准确掌握每一名外来人员的信息,确保社区安全。”郑婷告诉记者。


  网格员是社区安全的第一道大门,作为网格员,郑婷深感责任重大。“五一”节人流量大,安全成了她最重视的问题。“出门要关好门窗水电哦!”2日下午,郑婷到各个小区巡查,碰见居民总是要“唠叨”上两句。


  虽然郑婷年纪不大,但做事认真,对人真心,社区里的老人看到她都会亲切地喊她的小名——婷婷。“婷婷是一个非常负责的网格员。”她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我负责的网格里有307户、645人……”说起自己网格的情况,郑婷如数家珍。从事网格员以来,郑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从街头巷尾,都留下了她的脚步与汗水。


  疫情期间,作为网格管理员,郑婷连续奋战二十多天。她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为居家观察人员代购代买,宣传防疫知识,将疫情牢牢阻挡在社区外。


  “五一”假期,郑婷又自发开展治安隐患排查,为社区织密假期“安全网”。“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要去网格内各个小区看看才放心。”郑婷说。


  在隆昌市,像郑婷这样的网格员还有600余名。他们像社会这个大机器上的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就“钉”在哪里。即使是假期,也随时处于工作状态,毫不松懈,时刻为民服务,在维护社区稳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