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曾经有这样一群人……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7 10:47:4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曾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不同时期在各自岗位发挥自己的光热,将理想抱负贯穿于公安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一生,同时又影响着子女后辈,继承遗志,薪火相传!他们就是公安事业的里程碑,他们就是公安事业的传播人!


  做事情就要努力钻研,要成为行家里手


  ----我的父亲陈永彬

1.jpg


  我的父亲陈永彬,作为隆昌公安第一代人民警察,是隆昌公安的开创者和建设者,从解放初期到1982年病逝,一直战斗在公安工作最前沿——原隆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还记得您穿着上黄下蓝、上白下蓝警服英俊威武的模样,还记得您对我们的教导与关爱。你时常对我们讲“做人要正直,要忠厚”、“要做个老实人,组织不会亏待老实人”、“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千万不准做违法的事”、“做事情,就要努力钻研,要成为行家里手”……,这些话仍在耳边回响,脑海萦绕,也作为了我人生座右铭和奋斗目标。


  1982年春节,您因长年工作积劳成疾,直接住进了隆昌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你似乎感应到自己将油尽灯枯,偷偷回单位交代安排工作,组织又把你劝回病房,后终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去世,享年仅50岁。


  还记得您的追悼会上,省公安厅、地区公安处发来吊唁,你的战友从各地赶来,各单位代表和各界群众自发前来吊唁,从灵堂到墓地2公里的蜿蜒小路上,给您送行的人连成了线,“陈所长一路走好”……!


  父亲,您走后,我继承了您的遗志,继续从事你未尽的事业,您的孙女和孙女婿现在也是人民警察,咱家一代接着一代干,放心吧,父亲!


  隆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陈晓亮


  为人清廉正直、高风亮节


  ----我的岳父匡政明

1.jpg


  我的岳父匡政明,2019年因病去世,当过兵、入过警,任过所长、也当过行政科科长。他为人清廉正直、高风亮节,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他总是教育子女:“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八几年在界市派出所担任所长一职,所里的事务他都身体力行,带着大家一起拼搏奋进,警民关系非常和谐,有一次我去界市办事,当年还是孩子的办事员至今都记得他的名字,匡所长办实事、心系群众、服务民生,还有人为你竖起大拇指。


  他看到子女睡懒觉、打牌就要批评教育,以前觉得他啰嗦,现在教育自己子女时才明白他的良苦用心,一个人只有自律自强自省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以前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把他的一两个子女弄进公安局上班,但是他从来没有这样做,觉得一个共产党人跑关系、走后门就是对党员身份的亵渎。我女儿深受他外公的影响,高中毕业后考入了警校,她也准备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隆昌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职工:黄仕平


  真诚待人、踏实做事


  ----我的父亲林尚章

1.jpg

  我的父亲林尚章出生在农民家庭,因是家中长子,小小年纪便扛起了家庭的责任。他当兵参加西藏剿匪战斗中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1965年转业到隆昌县公安局工作,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始终坚守在治安工作、防火灭火、社会面防控第一线。


  1973年他担任治安股副股长,同时投入到隆昌消防中队繁琐的筹建中,并担任了第一任消防中队队长、公安局消防股副股长。我父亲常常教导我们要“真诚待人、踏实做事”,他经常带头到一线灭火,有次接上级指令,他亲自带队到外地执行紧急灭火任务十几天,由于当时书信不便,更没有电话,我母亲在家十分担心,直到他安全回来后,看到他满身的疲惫,一家人心中的大石才落下来。虽然父亲79年因病早早离开了我们,但父亲身体力行、恪尽孝道和敦敦教导却深深地影响着我们,让我和弟妹们无论是在人生道路上,还是在工作行程中都坚守本心、履职尽责、清白做人。我父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扛起了一名公安干警的责任担当。


  隆昌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林代英


  爸爸,女儿想你……

1.jpg


    又是一年清明节,爸爸您还好吗?爸爸,女儿想你……今年已是我从警第7个年头了,从年少懵懂到青春芳华,我循着你曾经的足迹,从事你曾经的事业,踏上你未完的征程,一路向前,不负韶华。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唐雄伟是一个整日忙碌不着家的人,他原在隆昌县公安局刑大技术中队工作,是一名警察,也是一位法医,这样的工作意味着上班不分昼夜,下班不能。小时候我经常埋怨父亲周末不能陪我,直到有一天,我翻开了父亲的日记本,他记叙道:“每次我和老婆孩子在公园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电话响起,我就必须立刻回单位,看到他们眼中的埋怨,我感到愧疚。”当我看到这篇日记时,终于有一点理解父亲了。


     真正更加深刻理解父亲,是在我长大成人并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之后。在工作中,工作中时常有群众的不理解,值班备勤后有归来的疲惫,这让我了解到父亲工作的辛苦和付出,更明白他深深挚爱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我时时以父亲为榜样。


     虽然他因公出差、发生车祸牺牲十几年了,但他伟岸的形象是我心中永远的信仰。我崇敬他,发誓成为他一样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警察;我敬佩他,学习他做人做事先人后已的处世态度,做一个正直真诚的人;我敬仰他,毕将他的精神作为一面旗帜,永远延续下去。


  隆昌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唐焰


   每一代公安民警就像满天星芒,燃烧自己,用光和热照亮城市的大街小巷和乡镇的阡陌交通,用生命守护着平安和祥和。生命已逝,浩气长存,更替的是面容,不变的是警魂,一代一代隆警人必将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陈科)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