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矫治工作(心理矫治)培训班开班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8 11:39: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6日,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矫治工作(心理矫治)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顾元龙,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戒毒系统的129名参训学员以及应邀授课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开班式。司法部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负责人袁存凤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顾元龙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场所保持“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持续安全稳定的重大成果。

  

  顾元龙提出,下一步,要聚焦统一戒毒模式,着力构建制度标准体系;聚焦中心任务,着力提高心理服务能力;聚焦实际问题,着力提升融合创新能力;要聚焦结果导向,着力提高知行合一能力。顾元龙要求,参训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要成为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学以致用“三个模范”,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广大民警和做好教育戒治工作的本领。

  

  安家爱代表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致辞时表示,心理矫治工作是戒毒场所一项非常重要、非常专业的基础性工作,是戒毒工作全链条不可或缺的一环。一直以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通过加强心理矫治研究探索、创新心理矫治服务形式、拓展心理矫治服务渠道、强化心理矫治手段运用等方面不断促进心理矫治工作提档升级。

  

  据了解,此次培训聚焦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教育戒治中心任务、场所安全稳定等内容,采取课堂讲授、情景模拟、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集中汇报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全国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行业领导和一线实务能手授课,旨在着力提高戒毒场所心理矫治中心规范化水平,心理矫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戒毒场所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现代化水平。(周靖)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