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隆昌市:“亮剑”违建顽症 拆除隐患护民安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9 16:49:05 】 【 来源:内江日报

  “这里的违建终于拆除了,拆得好!”近日,隆昌市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古湖街道、隆昌华润燃气公司等部门,联合拆除了古湖街道金廷怡都一期小区内侵占天然气管线的多处违建,受到了周边群众的赞扬。


  据悉,该小区有业主私自在小区内的燃气管线及其附属设施上修建建筑物10处已多年,不仅占用公共区域,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隆昌市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把拆违工作引向深入,对违建顽症勇敢“亮剑”。


  “拆违不仅要拆出空间和效率,更要拆出形象与民心!”据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隆昌市通过市民热线举报、排查违建、日常巡逻等方式,收集违建信息,并组织专家到现场勘察认定,出具意见书。


  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拆违更要拆“心墙”。如何帮助居民消除抵触心理?执法人员深入每家每户宣传引导,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明法律,从居住安全、遵纪守法、和谐睦邻等角度与违建业主面对面沟通交流和耐心教育,积极争取业主的理解和配合,做好思想工作。


  拆棚、推墙、装筐,60余人组成的专业拆违队通力合作,起重机将一筐筐建筑垃圾运送到清运车中,一处处私搭乱建的违法建(构)筑物被清除干净……


  “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在各路口把守,防止居民误入拆违现场,确保人身安全。”在拆违外围的道路上,执法人员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劝导过往行人注意通行安全。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到位,得到了业主的理解支持,拆违过程平稳、顺利。截至9月底,该小区已拆除7处违法建(构)筑物440余平方米,彩钢棚120余平方米,其余违建正在拆除中。


  “拆得好!违建拆了,小区变得敞亮了,我们住得更舒适安心了。”看着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被拆除后,家住金廷怡都小区一期的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拆违,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市容的需要,更是还老百姓美好居住环境的关键。下一步,隆昌市将对新建小区严格控违,加大老旧小区违建拆除力度,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展示精致靓丽隆昌城市形象。(文俊)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