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隆昌公交电子站牌帮助乘客“智慧出行”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15 10:39:3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安装了电子站牌的公交站点



    “这种电子站牌好!哪路车到哪里,车到哪个站了,看一眼就知道。”3月5日,在隆昌市中医医院公交站点等车的市民徐大姐感慨地说。

  

  据介绍,公交电子站牌通过指挥调度中心和公交车上的GPS连接,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让乘客实现“绿色出行、智慧出行、快乐出行”。

  

  2020年,隆昌市建成并投放使用城区公交站牌站棚149个,涵盖信息发布、智能调度、监控中心显示、车载方案、电子站牌等的配套智能化系统。同时,推出电子站牌掌上公交APP,市民可查询车辆运行路线,出行更便捷。

  

  设置公交电子站牌,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及个性化公交信息需求,有利于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实现公交车辆运营调度智能化,公交车辆运行信息化、可视化及城市智慧公交的打造。(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