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优化交通组织 内江交警护航校园安全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2 10:08:2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月11日上午,市中区新华路235号外的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工程现场,多名工人正在作业。道路斜对面,另一个公交车站的港湾式改造已基本完成。


  新华路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工程,源自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为内江第十小学校(以下简称十小)制定“一校一策”护航方案。方案根据十小周边交通状况及存在的不同“症结”对症下药,对十小所处的新华路进行综合整治。


  整治中,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报社路往十小方向、新华路东二巷往新华路十小方向两处实施早晚高峰期禁止左转,取消了报社路十小后面至报社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一段的临时停车泊位,将其设置为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并会同住建、交通部门,调整公交站点设置,对具备条件的公交站点进行港湾式改造,同时在十小门口设置交通信号灯。


  当天记者看到,在十小外,交通管制措施、交通安全设施均已设置完毕。上下学期间,学生过斑马线、过往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现场交通秩序井然。学生家长熊先生认为,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公交车占道停车上下客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不仅有利于学生和家长上下车安全,也能缓解早晚高峰新华路交通压力,可谓一举多得。


  十小外交通环境的变化,只是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行“一校一策”、护卫校园安全的一个缩影。在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入调研,为辖区校园量体裁衣,制定交通组织优化方案,通过就近设置公交站点、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分类规范接送车辆停放区域、发动学校家委会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安装交通安全宣传栏、设立交通秩序“严管区”等措施,如今,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东兴区机关幼儿园、内江六中兴隆校区、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等校外交通及周边道路环境,已成为交通安全示范样板,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广泛赞誉。


  接下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一校一策”纳入日常工作重点,不断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努力使每所学校周边都成为学生交通安全的“港湾”,每所学校都是一个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每所学校门口都是一道文明交通的靓丽风景线。(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