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跨省抓获嫌疑人140人 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贷款诈骗案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0 10:56:5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月9日,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获悉,在省公安厅的领导支持下,内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内江建市以来涉案嫌疑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网络贷款诈骗案。派出警力480人,跨省抓获嫌疑人140人,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查扣涉案房产、车辆共计价值5千余万元,献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据了解,内江籍受害人刘某因在一个网络App上向“贷款公司”贷款2000元(实际到帐1300元),刘某按照规定时间,归还1300元后,“贷款公司”提出“转单平账”,刘某先后在该App上贷款20000元,债务越累越高,后因刘某无力偿还,“贷款公司”则使用“呼死你”“轰炸机”“P黄图、P灵堂”等网络暴力手段,向刘某的家人、朋友、同事等电话滋扰、发送侮辱性信息、催收钱款,刘某迫于无奈,向警方报了案。

  1.jpg

  鉴于案情重大,内江市公安局成立“6·24”特大网络贷款诈骗案专案组,对该案开展全面侦查工作。

  

  经过侦查,一个以江苏人王某某为首的网络贷款诈骗团伙浮出水面。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17年以来,利用网络贷款App非法放贷,并收取“砍头息”“逾期费”“展期费”诈骗获利。该案共涉及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共计4万余名受害人,涉案资金累计高达4亿余元。

  

  2020年12月28日,为最大限度地挽回受害人损失,经四川省公安厅批准,内江警方组织480余名警力赴广东、江苏、江西、广西、浙江等12个省22个市100余个县开展集中收网,参战民警放弃元旦假期、不畏途径艰险、不惧疫情风险,经7个昼夜兼程,共抓获嫌疑人140人,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查扣涉案房产、车辆共计价值5千万元。

  

  “6·24”特大网络贷款诈骗案的成功侦破,有力地震慑了网络贷款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网络贷款诈骗犯罪活动,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雷小平 周雅涵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