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老人7200元退休金不慎失落 民警沿途调监控帮忙找回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2:01:05 】 【 来源:内江日报

  3月9日,隆昌市公安局古湖派出所内,隆昌市民魏婆婆的家人,将一面写有“热心服务·尽心为民”的锦旗送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魏婆婆找回丢失的7200元退休金。


  原来,3月8日下午,72岁的魏婆婆前往银行将自己的7200元退休金取出,并装在随身携带的一个环保口袋中。魏婆婆取完钱后,便朝家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魏婆婆却发现装钱的口袋不见了。


  “警察同志,我的钱掉了,七千多元,那是我半年的退休金……”情急之下,魏婆婆拨打了报警电话。


  古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电话与魏婆婆取得联系,询问情况,并安慰魏婆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前往。


  派出所民警根据魏婆婆的讲述,调取了魏婆婆从银行出来后,途径路线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民警终于在飞泉社区路口一家家电维修店铺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魏婆婆的身影,监控视频清楚地拍摄到魏婆婆环保袋掉落过程。


  民警发现,魏婆婆装有钱的环保口袋掉在地上后,被随后经过的一名老大爷捡走了。于是,民警立即前往飞泉社区警务室,请求社区民警辨认视频中的老大爷是否是该社区居民。经过仔细辨认,一名义警认出视频中的那位老大爷是社区居民。


  随后,民警来到老大爷家中,询问他是否捡到一个环保口袋。面对民警询问,老大爷主动承认自己确实捡到一个环保口袋,并将口袋交给民警。在确认环保口袋中的钱还在后,民警联系魏婆婆。核实完相关信息,民警将钱归还给了魏婆婆。


  第二天,为感谢民警帮忙找回丢失的退休金,魏婆婆的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至派出所,以表谢意。


  警方提示:老年人在银行支取现金时,最好有家人陪伴,以免因遗落或被盗被抢被骗造成财物损失。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