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隆昌警方:冲锋在“疫”线的“特殊”志愿者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0 11:53: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日前,隆昌市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队中加入了一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曾有过吸毒史,目前正在接受社区戒毒的人员罗某某。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因年少轻狂犯过错,但在隆昌警方及禁毒办的帮助下,他脱胎换骨,重塑人生,自从18年接受社区戒毒后,帮教小组积极帮助他戒掉毒瘾,灌输健康生活理念,让他慢慢回归了家庭和社会。这次疫情,他放弃春节和家人相伴的时间,在家乡金鹅街道光辉村的卡点处连续执勤,到处奔波,对重点人员的家庭张贴“居家观察”字样的警示条,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了战“疫”线上年轻的“守门人”。几天来,他为隔离在家的居民送饭、购买生活用品,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这个年轻人尽力守护着村社居民,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他的力量。


  “现在正是抗疫工作的关键期,家乡的街道,村社区干部都在加班加点,晚上只能以方便面充饥。”罗某某说,“我是一个社区戒毒人员,一直以来都是街道禁毒办帮助着我,从未放弃过我,让我远离毒友圈。如今,我也要回馈社会,这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只想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赵阿丹 陈科)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