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隆昌市法院机关党办、妇委会、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沙龙活动
www.lc.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15 11:28: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经典书籍为载体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增强党性,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在隆昌法院机关党办、妇委会、团支部的组织下,开展了“学百年党史、铸法院铁军”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沙龙活动。

1.jpg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孕育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5名干警为大家分享了红色小故事。其中,有“十块银元”的小故事,这十块银元承载着红军的故事,刻录着战乱时期马革裹尸、民不聊生的峥嵘岁月,印证了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不朽誓言;有“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一身粗布红衣、一把手枪,骑着一匹白马冒着枪林弹雨冲锋在如火如荼的战场……不幸被俘后,面对酷刑,没有吐露一丝信息,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现了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

1.jpg

  听完红色故事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对党史学习的感受,青年干警张锦说:“党史是爱国爱党、明知担责、鉴今资政的必修课,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根系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的斗志,把党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团支部书记刘梦婷说:“学习党史能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们的初心使命。不管走多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回眸历史,在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勇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刘梦婷)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隆昌市中心街市政法委员会 邮编:642466 | 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隆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